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案件快报 -> 执行动态

因限高令、黑名单双重高压,老赖主动还款50万

  发布时间:2017-11-09 16:07:04


    2017年11月3日上午,在众目睽睽之下,以郭某为代表等4人来到河南省焦作市中站区人民法院执行局,主动还清了欠款50万元。

    在2015年年底,以陈某为代表等7人与焦作某银行签订了贷款合同,其中陈某是贷款人,刘某、郭某、聂某、樊某、殷某、闻某等六人为担保人,贷款共计42万余元。到了还款期限后,陈某还是毫无动作,焦作某银行代表人再三催促,陈某依旧没有任何回音。气愤之下,焦作某银行向焦作市中站区人民法院提起了诉讼。经开庭审理,法院查明事实,判决:陈某及其余6名担保人在十日之内返还某银行本金42万元及8万元利息。判决文书生效后,陈某等人拒不履行而且活不见人,随后,某银行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法院受理后,执行局干警出动,多次对陈某等7人的家进行蹲守,但是几日过去,还是没有发现被告的任何踪迹。随后此案一时陷入了僵局,但执行干警并没有放弃,当场便决定将以陈某为代表等人纳入失信黑名单,同时将公告贴进了他们所居住的小区以及工作单位。郭某的家人看到小区里布告栏的照片便主动联系执行干警说道会积极联系郭某尽早还款。樊某的老公在大街上看到贴着黑名单照片的巡回车便打电话质问樊某此事,樊某没想到自己竟然把脸面丢尽了,随后便主动联系刘某、闻某商量着主动前往法院上交欠款。在执行局的时候,郭某等担保人说自己没曾想陈某竟是这样的人,对于自己的担保行为感到十分后悔,他们请求执行干警将他们从黑名单上撤下来,并承诺以后再也不会发生这样的事了。至此,该案顺利执结

责任编辑:wm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