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案件快报 -> 执行动态

不守约定避执行 冻结扣划把案结

  发布时间:2018-12-14 15:41:52


  12月3日,河南省焦作市中站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通过强制措施顺利执结一起民间借贷案件。

  2017年5月,史某向杨某借款2万元,并写了借据,承诺半年后归还,借款到期后,却迟迟不还。杨某随后起诉至中站区人民法院,法院判决史某在七日内归还欠款2万元。判决生效后,史某拒不履行还款义务。杨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进入执行阶段后,执行干警立即向史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和传票等材料,要求其立即履行法院判决确定的还款义务。但史某仍置之不理。

  执行过程中,干警对史某名下财产进行了查询,在其中一个银行网点查询时显示史某有24300元的银行存款。执行干警立即依法对其银行账户予以冻结,同时电话告知史某,希望其尽快主动履行还款义务,否则将依法对所冻结款项进行划拨。史某听后不仅不主动履行义务,反而对执行干警态度蛮横,并声称法院即便冻结他的账户也不敢划拨执行款项。执行干警在反复劝说无果后,当即强行扣划了史某的银行存款2万元。至此,案件顺利执结。

责任编辑:ycz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